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学习园地
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王伟中: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圳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4-29 10:43: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王伟中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南山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圳加速度”

  4月27日下午,王伟中同志到市第七次党代会南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圳加速度”。

11.jpg

  4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报告赢得代表们热烈掌声。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王强、姜建军、曾湃、黄湘岳、潘军、蓝涛、杜炜平、黄健、沈丹、王玉、贾宗铭、吴红霞、李中政、陈慧斌等14位代表,分别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就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清晰明确了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安排,谋划部署了战略路径和重要抓手,既描绘了宏伟蓝图,又制定了“施工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深圳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王伟中仔细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党代会,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他说,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南山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取得了新进步,是深圳奇迹在新时代生动演绎的缩影。踏上新征程,南山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优势、独特的区位优势,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当表率,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22.jpg

  王伟中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深圳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我们要牢记嘱托、起而行之,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一关键一招,把改革开放这面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牵引战略战役性改革,奋力在新起点上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以实干业绩把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