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机关团委
党建引领 | 前海合作区举办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7 17:45:06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部署,加强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举办为期3天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杨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前海合作区48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培训。培训包括现场教学、党务实操讲解、“三会一课”情景模式授课、与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等。

111111711.jpg

  在深业上城、京基100、欢乐海岸、空港等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为学员们一一讲解党群服务中心的结构功能、党建文化、服务群体、品牌特色等,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解不同的党群服务中心是如何规划、如何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服务不同群体、如何融合新技术为党建工作赋能、如何开展沉浸式体验创新党建宣传教育等。

  在党务实操课上,宝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基层党务工作中的具体实践进行了全面讲解,包括党支部如何过好组织生活、如何按流程发展党员、如何开展支部换届选举等重点事项,并就支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纰漏一一进行了提醒,学员们积极提问,深受启发。在“三会一课”情景模式课上,通过组织学员置身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情景,让每个学员扮演不同的角色,明确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小组长及党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突出了会议的计划性和严肃性,提高了决策质量,让大家清楚了解党内会议召开的规范程序。通过模拟党的组织生活这种形式,让党员们进行交流与互动,真正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作用。

  在支部书记座谈交流会上,邀请到国瓷永丰源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志安做《非公企业党建带群建》专题分享,重点分享了“五服务”党建经验和“党建引领市场、支部促进营销”支部新特色,以及推进打造市党建“百企示范”单位的主要做法。

  经过3天忙碌且充实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非公党建工作的认识,也提升了做好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家都表示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为前海合作区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