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廉政建设
法治前海研究基地研究人员聘任仪式在深圳前海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17:09:5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字号:

  5月27日,法治前海研究基地研究人员聘任仪式在广东深圳前海举行。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基地理事长黄文艾,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基地理事长李小东,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基地副理事长林雄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由前海检察院检察长、基地执行理事长宋继江主持。

  在首批获聘的25名研究人员中,9名来自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16名来自省内各级检察机关具有理论研究专长的检察人员。聘任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研究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a46294a5-1f6c-4f59-ad8e-d2492d095b45.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继江通报了基地基本情况,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徐松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周新、深圳大学教授朱谢群、左德起等多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实际,就基地研究选题和发展方向发表了意见,兼职研究员们围绕加强课题研究,建立成果报送制度等提出设想建议,为基地发展建言献策。

  李小东认为,法治前海研究基地是四级共建的研究基地,深圳市检察院和前海检察院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通过办案实践为检察研究提供平台载体,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作为基地日常服务的具体承担者,前海检察院要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把研究活动平台建设好。

  黄文艾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通过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建设好中国检察智库,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和检察制度。要紧紧扣住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战略定位,抢抓“双区”建设的宝贵机遇,多开展“一国两制三法域”背景下的比较研究。要完善检察理论研究机制,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和成果转化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