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自贸片区党建案例】济南片区:大国之礼铸建自贸试验区“四味”红色文化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0-08-06 17:31:54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webp.jpg

  济南片区:

  大国之礼铸建自贸试验区

  “四味”红色文化党建品牌

1.webp.jpg

  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是济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党建引领经济、人才等全面综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

  大国之礼围绕“让党建红起来,让阵地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建设沉浸体验式红色文化,用党建结合文化、生活、健康打造对标迪士尼的“四味”红色文化党建品牌,打造一个“空间有限·乐趣无穷”的党员群众争相体验的党建阵地。

  (一)有韵味:红色体验·精神洗礼。

  以场景体验和角色扮演相结合,选取中共一大至新中国成立的10个关键场景为节点,以毛泽东等关键人物为原型,伴随着20余首红色歌曲和灯光的配合切换,身临其境学习党的精神和做法。并以此为契机,先后协助各级党政机关,打造红色阵地100余个,深受好评。

  (二)有趣味:互动体验·喜闻乐见。

  结合自贸试验区“科技化、高端化”特点,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融合互动与体验。

  一是通过线上VR体验结合线下真实场景,设置12个创新型党建活动,活动以“桌游”“房间游”为主。结合不同的场景及主体分别设置不同的红色主题,以团队闯关形式寓学于乐。

  二是全程“党建机器人”进行讲解,场景体验加机器人互动代替传统讲解员,讲解中融入“俏皮话”,增强了体验感。

  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研发出12堂独家创新型党建课程,以“看电影·学党建”为主题,导入正能量的红色经典影视剧,真实、快捷和多元的带动党员对正向价值观的追求。目前已为全国各政务、党务系统多领域宣讲300余场,广受好评。

  (三)有品味:党建文创·健康体验。

  一是党建结合竹文化打造全系列党建文创。打造全新“党小竹”少年卡通形象,结合特色党建笔、党建笔记本、党建杯、毛主席诗词及语录等党建文创贯穿始终。二是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医院、世界中医外治委员会的技术支持,以艾灸疗法为主,提供前沿的中医服务,弘扬传统文化自信。

  (四)有滋味:党建餐饮·别样风味。

  大国之礼结合毛主席诗词及声光电呈现多彩缤纷的党建餐、党建甜品、党建饮品,“一餐一主题,一菜一故事”,在餐饮中感受红色文化与历史,饭菜中体验别样红色风味。

  大国之礼“四味”红色文化党建品牌体验有三大亮点:

  一是品牌与故事并存,以“红色文化”品牌定位引领大国之礼融入式党性修养教育基地,既结合党建又贴合生活实际。

  二是传统与现代并存,设计元素采用传统与现代并存的风格,既采用壁纸和茶台、中医等传统文化内容,又结合智能大屏、声光电等效果增强体验氛围。

  三是展示与体验并存,阵地既有展示的作用,政治站位高、文化底蕴深,又能参与互动,亲身体验党建的精神与魅力。

  大国之礼聚焦“党建与文化、党建与生活、党建与健康”真正融合,联合党校专家独创的“六维”党建工作法,从理论高度和现实角度打造一个寓学于乐的“红色乐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