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深港合作 共创未来 / 合作动态
逾60外地基金查询迁册来港
发布日期:2023-03-17 11:41:37
来源:香港文汇报
字号:

许正宇透露,政府正紧锣密鼓准备《有关推动家族办公室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 资料图片

  今年截至2月底,公司注册处及证监会共接获4宗外地基金迁册来港的申请,包括2家开放式基金型公司(OFC)及2家有限合伙基金(LPF),署理财库局局长陈浩濂昨日表示,有关申请均已获批。他续指出,同期接获的外地基金迁册来港的查询,则有逾60宗。此外,“裕泽香江”(Wealth for Good in Hong Kong)高峰论坛本月24日举行,财库局局长许正宇在网志透露,政府正紧锣密鼓准备在论坛当日发表《有关推动家族办公室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以展示香港为环球家族办公室配置财富、推动积极影响所提供的独有机会。

  “裕泽香江”论坛月底举行

  许正宇在网志中表示,该论坛在本月24日举行,时值巴塞尔艺术博览会(Art Basel)在港举办,相信可借此推动协同效应,吸引全球家族办公室云集香港。选址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为参加者带来“东西荟萃”、“新旧交融”的体验,正好与香港担当连接内地与环球资本市场的桥樑角色不谋而合。

  论坛内容涵盖科技赋能(Wealth for Tech)、文艺交流(Wealth for Art)、绿色转型(Wealth for Green)及慈善传承(Wealth for Philanthropy)四大主题,配合家族办公室选址落户的全面需求,并展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外,多元优越的全面优势。

  许正宇透露,论坛主要参与者,将包括约100家来自全球的家族决策人及其专业团队。政府将通过论坛与参加的环球家族决策人建立直接联系,协助其探索及落实在港发展的机会。香港很多具备全球影响力的家族办公室及行业翘楚,将参与论坛与环球伙伴共议合作机会,可望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家族办公室枢纽的地位。

  他续说,香港对环球家族办公室的吸引力,远超单纯作为投融资中心,今次论坛的目的,亦包括展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各项独有魅力。政府将于论坛前后数天为参与者提供多项活动,例如博物馆、艺术展览、画廊与拍卖导赏、景点观光及体验安排、远足导览及佳肴美馔等。他热切期待以举办“裕泽香江”高峰论坛为契机,汇聚环球及香港家族办公室,说好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独特故事。

  联系内地推进“前海金融30条”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联同多个监管部门及广东省政府,在2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提出“前海金融30条”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包括允许香港私人银行、家族财富管理机构,在前海合作区设立专营机构等。陈浩濂昨日表示,会继续联系内地部委,共同推进措施。他续称,政府将检视现行适用于基金及附带权益的税务优惠措施,并会继续跟业界保持联系,考虑是否需要修订相关法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