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深港合作 共创未来 / 合作动态
8+2!2022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字号:

  3月16日,2022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北大-剑桥湾区创业创投论坛系列活动,在前海中英研究院火热举行。总决赛现场,8个国内赛区团队、2个国际赛区团队脱颖而出,2位新成员正式加入北大汇丰创业创投顾问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30316225857.jpg

总决赛现场

  自2022年6月以来,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征集超过200个优质创业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晶片半导体、前沿科技、能源环保、SaaS及企业服务、文创教育等多个领域。经过13场路演和层层选拔,最终8个国内赛区创业团队、2个国际赛区创业团队进入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316225913.jpg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滙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致辞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坐落在大湾区的商学院,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如何为大湾区培养更多的优秀创新人才,如何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是北大汇丰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他强调,创新发展离不开多领域的合作与全方位的建设,其中包括赋能企业家成长、放眼国际、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30316225928.jpg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致辞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齐聚前海,举办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具体举措。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创新企业与创投资本对接,有利于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有利于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有利于推动我国科技产业自立自强。

  随后,各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Outstanding Start-ups奖2项。

  微信截图_20230316230355.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225942.jpg

院领导海闻、任颋、魏炜及与会嘉宾为获奖项目颁奖

  此外,创业创投论坛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北大汇丰丰业创投顾问委员会新成员授牌仪式,海闻、陈玮(北大汇丰创业创投顾问委员会主席、东方富海董事长)为张涵、陈玮(CGL副董事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颁发了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