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新闻报道
李克强总理视察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展厅
发布日期:2016-10-13 20:14:00
来源:腾讯网
字号:

  10月12日下午,在深圳视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莅临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展厅。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向总理介绍了前海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表示计划将其建设成为LME那样的交易场所。

  李小加向总理介绍,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是一个创新型交易平台,将把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成功模式移植至前海,帮助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树立大宗商品中国基准价格。

  李小加称,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凭着强大的公信力、充足的资源以及对大宗商品的深刻理解,深耕仓储物流基础,扎根实体,建设安全、可信和高效的交易、结算、交割与风控管理平台,做到管住人(统一用户登记)、管住路(统一交易平台)、管住钱(统一集中结算)和管住货(统一商品登记)。

  此前,香港交易所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是共同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在前海深港合作区落户和运营的重要基础,并计划明年年中前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