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新闻报道
首创AR喜帖 港青前海探路
发布日期:2016-10-17 10:05:00
来源:大公报
字号:

  “不拼科技,只拼创意。”来自香港本土创业团队“奇噢创新”将设计融入科技,运用当今热门的增强实景(AR)及虚拟现实(VR)科技,提供崭新产品及高质量设计服务,为顾客带来全新体验。团队首创AR喜帖及AR相册,已成香港婚庆市场“新宠”。香港青年、项目创办人罗伟成称,今次携带创意项目亮相“双创周”并首访前海,希望藉此了解内地市场。

  罗伟成表示,在做增强实景方面,“奇噢”除有独家AR产品,还按企业不同商业需求,营造不同体验感。“用户只需下载App,然后将iPad镜头照到请帖上,就可看到一对新人出现眼前,邀请(你)出席婚礼。”罗伟成向记者展示他们公司制作的AR请帖,动态效果让人感到神奇。罗伟成表示,香港有一间五星级酒店将其产品放到他们婚庆相关产品上,到现在已过百对新人购买。数据统计显示,新人选用VR请帖,超过7成宾客会下载APP看动态VR效果,一般会重看十次。

  奇噢针对婚庆市场推出AR相册,新人下载App后,将iPad镜头照到照片时,就能重现当时情景。罗伟成指,尽管AR、VR科技十分普遍,但要更有创意地应用到产品,需要专业设计水平。罗伟成表示,此番携带科创项目亮相前海,是为了拓展内地人脉,多了解内地市场。他认为,内地科创界在AR、VR科技领域已较成熟,香港在创意设计方面具优势,相信未来拓展内地市场会扬长避短,“不拼科技,只拼创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