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学习园地
前海合作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0 17:37:2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5月27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专题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进一步提高稳经济大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作为、扎实工作,确保实现预期增长目标。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动员前海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厚望重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时间窗口的紧迫性,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要充分利用政策先行优势,率先落实国家出台的6个方面33条措施,深入推进制度创新,以开放优势牵引新产业、新企业落地,实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大力解决龙头企业核心问题,疏通全产业链堵点环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要以全面、精准、透彻的企业服务为抓手,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目标。要在运行中、过程中调度经济,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实施好退减税、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从企业需求角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抢抓招商窗口机遇,努力招大商、招优商。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推动深港金融互联互通与人民币国际化,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改自建房、燃气管网等领域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纠纷问题,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代会报告的魂,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的实际行动上。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细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探索高度开放条件下基层党建新路径,纵深推进廉洁前海建设,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落实《前海方案》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精心部署、全面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前海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通过新闻报道、网络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