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特色活动
前海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21-12-29 11:12:22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2月24日,前海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在前海党群服务中心红网客厅举办,深圳市委党校教授曾葆做客读书会。当天活动共吸引60余名青年马克思主义爱好者参加。

  活动在沉浸式舞台剧中开场,以生动的形式展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与壮大的历史发展过程,深深吸引了在座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爱好者们。

图片17.png

  开场表演后,曾葆教授围绕“《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这一主题作读书分享。他从专业角度出发,生动阐述历史史实,激发青年们的思想共鸣。在分享交流环节,曾葆教授就现场青年所提的“如何读懂《共产党宣言》原著”“当前西方媒体和学者如何评价对马克思及其著作《共产党宣言》”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图片18.png图片19.png图片20.png

  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雷东亚从职业选择、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等角度作了《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

图片21.png

  “我们应当并且也一直在‘坚持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宝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王进从时事出发引出了这一观点。

图片22.png

  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明讲述了青年时期的奋斗故事,并寄语青年们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图片23.png

  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珊对前海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是要勇担使命,艰苦奋斗;三是要心系群众,服务社会。

图片24.png图片25.png

  据悉,前海青年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共计六期,活动持续至2022年。读书会将秉持“阅读经典、关注时事、思考问题、提升境界”的理念,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当代理论创新成果,深化对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打造以多层次、多视角研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交流学习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