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特色活动
深港青年“探”前海!“深港同心”系列活动——深港青年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9 10:29:3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日前,由前海合作区团工委举办的“深港同心”系列活动——深港青年行活动在前海举行,100余名前海深港青年代表参加。

  深港青年一行先乘坐“前海先锋号”首站前往前海石公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回顾前海“一张白纸,从零开始,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的美丽蝶变。

  随后,大家前往赤湾左炮台,了解赤湾港口的历史地位和海上军事布防的重要意义。沿上山公路前行约百米,城门矗立。拾级而上,右边诗碑上面镌刻着林则徐的名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感受林则徐坚贞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

  离开赤湾左炮台后,深港青年走进天后博物馆,从祭祀文化中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唤醒深港澳三地同源的历史文化记忆。

  随后,深港青年们登上“大湾区二号”,在邮轮上观看了《一句誓言 跨越百年》爱国教育片以及《探秘港珠澳大桥》纪录片,不仅在海上了解深圳的发展,还深入了解港珠澳大桥建造过程的艰辛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海风阵阵,云涛如画。在乘坐邮轮穿过享誉全球的港珠澳大桥时,深港青年们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的雄伟气势,一览珠海和澳门海岸线的独特风光与繁荣景象。

  通过本次深港青年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深港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青春力量。接下来,前海合作区团工委将继续开展“深港同心”系列活动,激发深港青年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认同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动前海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