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廉政建设
前海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思想分享会 | 讲述前海奋斗故事 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发布日期:2023-12-06 12:01:35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前海石公园。 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12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主办,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思想分享会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前海开发建设过程中,特别是《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发布以来,全体前海建设者牢记嘱托、勇担重任,面对重大任务敢闯敢试、不计得失地投身到各项工作任务中,推动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出台落地。举办此次思想分享会,旨在通过讲述前海发展故事,感悟磅礴思想伟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凝聚起强大动能。

  22位宣讲人讲述前海故事

  本次思想分享会以“路”串联起三个篇章——“改革创新篇·先行之路”“扩大开放篇·共赢之路”“高质量发展篇·赶考之路”,前海合作区、宝安区、南山区三区联动,共同讲述全体前海建设者压实落细《前海方案》历史重任、奋力书写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熬最深的夜,流最热的汗,扛最重的担……活动现场,来自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前海检察院、前海税务局、宝安区、南山区的党员代表,以及重点企业、“两新组织”、香港青年代表等22位宣讲人先后登台,通过一个个身边的案例、鲜活的故事,重现全体前海人在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过程中不畏艰辛、冲锋在前,面对重大任务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和昂扬斗志。

  向每一位前海奋斗者致敬

  在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中,由原招商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立基、前海管理局制度创新处陈诚、海洋新城指挥部办公室王宁带来《跨越时空的对话》开启了活动第一篇章“改革创新篇·先行之路”序幕,讲述了从“改革开放一声春雷响”到“领航改革深水区”,再到“在海洋新城眺望大前海的美好未来”一代代“特区人”锐意改革、敢为人先精神的赓续和实践。

  前海因改革创新而生,因开放共赢而兴。第二篇章“扩大开放篇·共赢之路”主要展现前海在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港人港企服务、深港规则对接及跨境要素流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成就。一直以来,前海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先行先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级,持续推进深港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

  在历史新起点,前海牢牢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第三篇章“高质量发展篇·赶考之路”主要介绍前海在招商引资、党建引领、重大工程项目攻坚以及人才高地建设方面的工作成就。活动最后,全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朗诵了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创作的诗歌《海上船夫歌》,向每一位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前海奋斗者致敬。

  旗帜领航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越是壮阔的道路,越需要领航的力量。一直以来,前海合作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前海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前海地区生产总值1948亿元、同比增长5.2%,今年1至9月,前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43.4亿元、增长15.2%。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前海开发建设。截至2023年11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下辖基层党组织273个,党员3068名。目前,《前海方案》中72项任务47项已落地、其中25项取得重大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