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廉政建设
前海:推动廉政教育学在日常、用在日常
发布日期:2023-10-20 10:57:13
来源:南方+
字号:

  近日,前海“廉洁开放日”活动在前海大厦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员干部、企业员工代表和部分深港两地青年参加活动,携手同心共建廉洁前海。这是前海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缩影。

  

“前海廉洁开放日”活动现场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前海推动纪律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前海管理局深入推进纪律教育进党委、进支部,各党委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纪律学习教育;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书记讲一堂廉政课,党员参加一次纪法知识测试、读一本清廉书活动,让廉政教育学在日常、用在日常。

  纪律教育,既要有正向引导,又要有反面警示。前海管理局开辟“廉洁前海”廉政教育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廉洁金句、廉政用典等内容。围绕“廉洁成就前海”价值观,广泛开展廉政家访、写廉洁家书、廉洁知识竞赛、廉洁演讲比赛、廉洁书画比赛等“廉圳家风”活动,在前海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赴深圳市档案中心、光明区廉明馆等市级廉政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学习,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结合查办案件,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廉。

  除此之外,前海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与开展纪律教育紧密结合,检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炼整改整治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择优遴选10个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推动检视整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做好纪律教育“后半篇文章”。

  深港合作是前海肩负的重要使命,前海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推进廉洁深港协同、深港融合。举办“廉洁开放日”活动,邀请深港两地青年代表参与,展示前海廉洁文化,讲好前海廉洁故事。面向深港青年常态化开展“廉政义工·清廉有我”活动,动员在前海工作的深港青年报名参与“廉政义工”,发挥自身特长,依托前海廉洁工作站,与深港青年共绘廉洁“同心圆”,助力廉洁前海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