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廉政建设
前海筑牢两新组织“红色堡垒”,激发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3-07-07 10:30:45
来源:南方+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5日下午,前海两新组织党委举办了一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发布活动。参会人员会聚一堂,一起见证“Win in Qianhai,共赢前海”党建品牌正式亮相,发布前海两新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集中表彰过去一年“两新”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与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一同点亮“Win in Qianhai,共赢前海”党建品牌。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与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一同点亮“Win in Qianhai,共赢前海”党建品牌。

  “Win in Qianhai,共赢前海”是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立足两新党建工作实际,聚焦两新党员和党组织服务引领,倾力打造的两新党建品牌。品牌内涵,即Interaction(交流互动)、Inspiration(激励鼓舞)、Intelligence(凝才聚智)、Innovation(改革创新)、Influence(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共创新局、共赢未来。

  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发布

  自党建创新案例征集启动以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收到了多个党组织申报的创新案例,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包括“五向发力,搭建金融红桥”“以星火之炬,点亮硬核科技力量 ”“以“红色‘前’力股”激发港企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党建为数字跨境电商产业注入红色生产力”“构建博商“TEACH”党建模式,塑造党建引领的企业品质生态”等,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两新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成果。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陈海一同为获评“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的党组织授牌。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陈海一同为获评“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的党组织授牌。

  在前海两新组织党委的带领下,各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投身前海改革发展生动实践,总结提炼出了具有“前海标准、前海质量、前海示范”的特色党建品牌,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示范意义。

  “相信相信的力量!”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威在进行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分享时说,他将共产主义的信仰当作创业路上的精神力量,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企业经营发展的首要位置,无形中吸引、凝聚了一批又一批有同样信仰的人一起前行,感染了公司很多员工向党组织靠拢,这是他觉得最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机器时代已在全国16个城市布局人工智能机场体验馆23个,从2021年起连续两年实现营收成倍式增长。2023年,随着党群服务驿站在机场创新型门店落地入驻,为线下门店吸引了大批客流,推动2023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9.83%;2023年营收有望突破亿元。

  “两优一先”表彰

  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周冬梅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周冬梅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在前海两新党组织“两优一先”表彰环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梦工场园区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宇德,“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前海人寿纪委委员、第六党支部书记姚宇,“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创金合信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邓克亮依次作先进典型发言。

  创金合信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邓克亮表示,党支部积极参与公司发起的“创金青苗·乡村振兴助学助教公益项目”,支部党员作为企业文化大使奔赴公益合作点贵州省望谟县开展公益家访,为困境学子授课,倾听他们的心声诉求,为贫困地区孩子搭建起了解外部世界的桥梁。据了解,“创金青苗公益基金”累计为贫困地区捐款约230万元。邓克亮同志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鞭策,将化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奋斗征程。

  

  过去一年,前海两新组织党委以党建工作“两个覆盖”为抓手,积极落实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服务引领“三同步”工作,有力推动前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工作“成绩单”。截至2023年6月,前海合作区“三湾”片区两新党员数同比增长31%;两新组织党组织数同比增长82%;新增3个港资外资企业党组织,其中2个为营收亿元以上企业,港资外资党建实现了从“破零”到“提质”的跃升。

  今年以来,前海两新组织党委通过开展“创建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前海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推进“书记项目”,提供智力支持。围绕《前海方案》,聚焦改革创新、深港合作、招商引资、法治建设、金融创新、城市新中心建设等事关前海长远发展和市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揭榜挂帅”。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书记项目”,为前海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激发支部创新活力。创造和培育一批具有“前海标准、前海质量、前海示范”的党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经过持续打造和提炼总结,形成具有推广性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进一步激发各支部创新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强“书记工作室”,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书记亲自“讲”、现场观摩“看”、互相交流“研”、实践实战“干”等方式,发挥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传帮带作用,培养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后备干部队伍。

  接下来,前海两新组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聚焦前海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深化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让具有行业鲜明特色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前海两新党建品牌,“亮”出来、“活”起来、“走”出去,推动优秀党建工作经验成果形成辐射效应,激发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努力绘就新时代前海改革开放的精彩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