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党工委
携手奋进担当作为 为深圳发展贡献前海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11 16:57:56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1月10日,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开发开放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活动,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前海的深情厚爱和殷殷厚望,谋划前海未来发展新蓝图。

  前海展示厅是展示前海城市规划、产业布局、营商环境、未来前景的重要窗口。曾湃一行在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影像视频,观看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片,回顾前海11年开发开放建设成果。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曾湃一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集体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回顾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在前海石公园和前海嘉里中心,曾湃听取了前海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俯瞰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情况。

111111111122.png

  曾湃在讲话时指出,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前海视察,每次都发表了重要讲话,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的如山厚爱、似海深情,不负重托,勇担重任。11年开发开放为前海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前海也正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发展期,要时刻牢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重要使命,深化港澳合作,增强与香港关联度,更好地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紧紧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等方面持续探索发力,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把《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及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曾湃指出,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40年后的我们依然要学习、继承和发扬特区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我相信前海未来‘黄金十年’发展一定会更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敢于作为,敢于担当,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前海力量。”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廉政监督局局长李伟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李小宁、谢晖晖、刘桂林、袁富勇、文娉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