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党工委
前海管理局开展机关党员8月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31 15:58: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2018年8月29日,前海管理局前往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机关党员8月“政治生日”活动,进行“不忘初心,爱国奉献,做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教育。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和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提醒机关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四个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党支部、香港事务处党支部、自贸综合协调处党支部、自贸制度创新处党支部和前海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共同组织,前海管理局机关2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党员首先在组织生活馆开展主题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短片,生日党员和各支部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的主题进行了发言。

  作为生日党员,香港事务处党支部李佳松同志谈起了入党经历,他说:“我于2012年8月入党,当时在驻外使馆工作,在工作中深深地感受到对外援助也同样体现了党的领导,能够切实地帮助企业走出去…我感受到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强大”。办公室党支部张清平同志表示,今天来到市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政治生日”活动,很受教育,也更加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应该为建设前海这份伟大事业,献出一份应尽的、微小的贡献。

  学习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各位党员也深有感触。自贸制度创新处党支部闫佳同志说,她受到了深深的震撼。王继才夫妇作为民兵在条件极其恶劣的孤岛上为祖国守岛,一守就是32年,甚至于他们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没有条件送医接生。在王继才去世后,他的夫人依然申请继续为国守岛,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爱国奉献的精神。自贸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的谢天同志也表示,能够把党的一件事情作为一辈子的事情来坚守,这本身就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是非常值得崇敬的。

  前海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的谌鹏同志也跟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他说中国共产党取得今天的成就是相当不易的。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的第二次生命,政治选择对于一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各位党员发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萍同志表示深受启发和激励。她谈到,大家回顾了入党时、感动时、历史选择时的闪光一刻,畅谈了入党初心和学习心得,还结合自身和前海实际,提出党员的承诺,很有高度和感染力,强化了宗旨意识,使本次活动效果得以升华。邹萍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向生日党员赠送了特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精心挑选的红色书籍。

赠送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视频

  随后,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沿着“核心筒”先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中共深圳党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以及深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理念、基本经验和探索实践等,并观看了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在前海石前的重要讲话。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爱国奉献,做时代的奋斗者”,为打造前海模范机关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