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党工委
前海管理局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11-13 14:53:14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1月12日,《前海管理局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前海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出席活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主持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前海加快建设国际人才港等平台载体,打造国际人才到大湾区就业、创业的“第一站”和“首选地”,推出一系列爱才、育才、引才、用才重要举措,尤其重视引进国际一流教育平台,发挥平台吸引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的关键作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由中外政府联合创立的商学院,在业界享有盛名,是“中欧成功合作的典范”。28年来,学院扎根本土、联通世界,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高层次管理人才,推动了中国和欧洲多领域交流合作,为传递中国声音、促进中外融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前海国家级战略平台资源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人才资源的紧密结合,双方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国际交流、教育培训等领域深度合作,携手引进、培养各类高端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据了解,前海管理局将与中欧学院各尽所能,在以下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首先,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引导中欧学院优质资源及优质校友来前海兴业投资,对优质项目落户前海予以支持;联合开展学术研讨、人才培训、行业交流等活动,为引进各类高端人才搭建便利化通道并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托中欧学院学术资源和研究成果,为前海科学谋划改革创新实施路径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

  其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双方共同支持市场化主体在前海发起成立国际性经济、科技、标准、人才等组织,推动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在前海设立分支机构。发挥中欧学院国际间校友、协会组织等资源优势,推动前海在现代服务业人才职业资格、服务标准、认证认可、行业管理等领域,深化与港澳及国际规则对接,促进国际间贸易往来。

  最后,开展教育培训合作。双方计划每年合作举办1-2期专题培训班。同时,依托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邀请中欧学院知名企业家、创业家、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等加入前海港澳青年创业导师库,聚焦港澳青年创新与发展,服务港澳青年全方位需求,共同开展港澳青年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