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专题活动 / 前海之窗 / 工作动态
文化大咖来前海了!
发布日期:2023-03-28 17:00:5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3月27日上午,2023年前海文化讲堂第十二期开讲。国家文化部原部长、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的著名作家王蒙莅临深圳前海,以“把握中国文化传统,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为题授课。王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前海听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主持活动。

把握中国文化传统 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

图片

  王蒙围绕“把握中国文化传统,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传统三性”、“中华三尚”、“中华精神”、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四个方面对中华文化的特色与生命力进行凝练总结,带领听众深入理解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之间的紧密联系。

  讲座中,王蒙见解独到、言简意赅,和蔼可亲、腹有诗书的人格魅力令全场观众时时发出由衷感叹,大家深刻领悟到文化大家的担当与情怀。

  授课嘉宾简介

  王蒙,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获“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奖章,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

  王蒙部长笔耕近70年,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学走向现代写作技巧的开拓者,也是当代文坛上创作最为丰硕、始终保持创作活力的作家之一。他在国内首开新时期国内意识流小说创作先河,倡导作家学者化、学者作家化,掀起人文精神大讨论。著有《青春万岁》《这边风景》《活动变人形》等近百部优秀小说,曾获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第九届茅盾文学奖、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等荣衔。作品被译成英、俄、日、法等2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出版发行。

前海文化讲堂 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介绍,前海文化讲堂是前海管理局开展的公益性综合文化讲座活动,旨在促进前海文化艺术发展,拓展前海城市功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与文化名人、学者、大师零距离对话、交流机会。

  近年来,前海不断推进文化文艺事业发展,通过积极举办文化展览、演出、交流等活动,丰富辖区内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