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关于深圳地铁5、9号线二期前湾站地下自然形成空间规划设计方案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05 10:23:1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来文申请关于深圳地铁5、9号线二期前湾站地下自然形成空间规划设计方案核查。前湾站地下自然形成空间位于前湾站折返线上方,规划设计为地下步行公共通道,是连接地铁站点的地下步行空间,有利于打造高效便捷的地下慢行系统。该规划设计方案基本符合《深圳市地下空间管理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337号)、《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立体复合开发用地管理若干规定(试行)》(深前海规〔2021〕1号)、《前湾片区单元规划(修编)》相关要求。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等相关规定,公示如下:

  一、深圳地铁5、9号线二期前湾站地下自然形成空间规划设计主要功能为地下步行公共通道,配建商业及附属设施用房。该规划设计方案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功能及标高范围如下:

  (一)出地面风亭组用地面积约25.05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2米,黄海高程7.000至8.200米。

  (二)地下一层用地面积约7093.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93.56平方米,其中地下步行公共通道约4166.56平方米、配建商业约1801平方米、附属设施用房约1126平方米,黄海高程-2.670至4.040米。

  (三)地下二层用地面积约2012.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12.32平方米,均为地下步行公共通道,黄海高程-10.052至-4.602米(另外地下一层至地下二层连接通道黄海高程-10.052至4.040米)。

  上述地下步行公共通道应保证24小时无条件对公众开放。以上详见附图,具体用地范围、坐标、面积等以最终的用地批复为准。

  二、地下空间覆土厚度应不小于3.0米,并须满足规划管线的敷设要求。

  三、公示说明

  (一) 公示时间:30个自然日(2022.8.5—2022.9.3)

  (二)公示地点

  本公示内容除在《深圳特区报》公示外,同时在下列网站和实地公布:

  1.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  http://qh.sz.gov.cn/

  2.深圳市前海管理局E站通大厅(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与月亮湾大道交汇处南侧前海深港合作区E站通)

  3.项目现场

  (四)反馈方式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调整有意见或建议,请使用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在公示意见收集截止日期(2022年9月3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深圳市前海管理局:

  1.至深圳市前海管理局E站通服务中心提交书面材料;

  2.将书面材料以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ghfzc@qh.sz.gov.cn。

  个人反馈的,请附上个人地址、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联系方式。

  多人共同反馈的,需委托一人处理意见反馈相关事宜,并附上每个反馈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地址和委托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地址、联系方式。

  单位反馈的,请附上单位法人、委托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地址、联系方式。

  为保证反馈意见的真实有效性,以上意见或建议及相关材料须为书面纸质件(须由提交人签名),其中通过电子邮件反馈的材料为书面纸质件的电子扫描文件。

  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将按程序开展下阶段工作。


  附图:深圳地铁5、9号线二期前湾站地下自然形成空间规划设计方案平面图、剖面图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2022年8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