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中建八局责任工程师李凯: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创造新深圳速度
发布日期:2021-10-14 16:14: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ab350d5b-634f-4c02-9cf4-d596ab6d4fcf.jpg.jpg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薄如蝉翼轻如纱,彩云追月引绪遐。”前海大道以北,紫荆园以东,彩釉玻璃演绎传统屋面的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光彩夺目。

  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殷切嘱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

  回望过去一年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刻激励着前海广大干部群众,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念,在启航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作为当时承建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者,时隔一年,我再次来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心里充满了激动和自豪。”“90后”的中建八局责任工程师李凯2019年到深圳工作,参与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他向记者回忆说,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从入场建设到完全建成历时366天,仅用7天就完成了钢结构安装2000余吨,用37天完成676件屋面板块安装,仅耗时40天,就实现了主体封顶。“真的是创造了奇迹,作为当时地上区域施工管理的负责人,我为团队感到自豪,大家共同创造了新的深圳速度。”李凯告诉记者。

  面对从未遇到过的施工技术难题,李凯介绍,项目团队在幕墙安装过程中,创新实施大型阶梯式曲线单元式玻璃幕墙屋面综合施工技术、装配式室外铝板吊顶施工技术等,并采用3D扫描机器人,对幕墙玻璃的基层骨架进行扫描,实现了幕墙安装零误差。

  “庆祝大会当天,我和同事全程参与大会安全保障工作,按照精之又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之又全的要求,对国际会议中心的空调、照明、卫生洁具等各种设备进行了反复检查和排查。能够参加大会,在我人生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一年来,会议精神已根植在我心中,我将继续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的‘拓荒牛’,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李凯告诉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