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妈湾跨海通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工
发布日期:2021-02-19 17:49:32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596f2c15-ac2c-4060-9f4c-c17606e1f940.jpg

妈湾跨海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在繁忙有序地工作中。

2c7683f0-fe3a-477a-badb-3fe24ad88ecc.jpg

  在妈湾跨海通道项目部,工作人员通过BIM信息管控中心实时监测施工情况。

  昨日是牛年首个工作日,前海工地上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地上人头攒动,运输车来来往往,机器轰鸣,处处呈现着勃勃生机。深晚记者实地探访前海妈湾跨海通道施工现场,感受前海新年建设新气象。

  妈湾跨海通道是深圳首条海底隧道,起于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相交处,止于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及金湾大道与西乡大道相交处。路线全长约8.05公里,其中,前海段2.5公里。在距离地面36米的海底通道施工现场,深晚记者看到,挖掘机、吊车等工程车辆来来往往,焊工手下电光火花飞溅,施工人员加紧作业。据项目建设方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赵勇介绍,妈湾跨海通道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主要承担南山港区疏港货运交通任务,减少货运交通对前海片区市政交通和环境的影响,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工。

  虽然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妈湾跨海通道项目的建筑工人从大年初二开始便开始忙碌了起来。深晚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底板浇筑完成,妈湾跨海通道工程一标项目部大年初二便全面复工,为今年7月份盾构机顺利始发做好准备。目前在岗位工人300余人,正重点进行始发井施工。

  据了解,今年妈湾跨海通道工程项目有近900名工人留深过年。“今年是第一次留这么多工人在深过年,春节期间我们为每个工人准备了节日慰问金和新年大礼包。年三十晚上,我们为工人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按照工人的口味准备了剁椒鱼头、粉蒸肉等家乡菜,深受工人欢迎。”妈湾跨海通道一标项目书记朱勇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