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2021年公立医院改革深圳前海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11 18:22:2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9日,2021年公立医院改革深圳前海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学术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协办,论坛分享了新时代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的先进理念、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探索构建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紫霄及多家医院管理者参会。

  论坛上,清华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深度解读了国家医改及医院管理政策,重点讲述如何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邬惊雷分享了上海医改经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介绍了深圳医改的实践与探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和院长廖四照通过主题演讲,详细剖析了如何建设一所患者信赖、员工自豪、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医院。

1.jpg

  论坛现场

2.jp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致辞

  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分享了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提出了“党建查房”“重走白求恩之路”等;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孙卫介绍了智慧医院建设的“厦门经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徐小平讲述了深港合作办医的实践及经验。

  据了解,深圳是全国首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深圳医改模式曾获第三届“奇璞奖”特殊贡献奖,为我国深化医改提供了“样板”。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是深圳首批政校合作办医的试点医院之一,也是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首家落地名院、深圳首家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广东省首批互联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表示,未来该院将长期举办公立医院改革深圳前海论坛,推动公立医院尤其是政校合作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