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今明两年深圳预计开通8条地铁线设79个站
发布日期:2019-08-21 18:5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5号线二期线路开通后,5号线将由27个站点增至34个站点。线路北起原5号线终点站前海湾,南至2号线终点站赤湾,总长7.6公里,是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开通的首条线路。

  “因为家住在宝安区,所以从建设之初我就一直关注着5号线二期工程。对于我们来说,线路开通后去南山就更加方便了。”昨日,参加了5号线二期工程体验活动后,卢先生兴奋地说。

  地铁5号线将从前海湾站出发,自北向南延伸,依次经过桂湾站、前湾站、前湾公园站、妈湾站、铁路公园站、荔湾站,到达赤湾,与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这是首条贯穿前海片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市民未来可搭乘此线路深入前海中心地区,直达滨海休闲带。

  作为串联前海蛇口自贸新城的重要地铁线路,其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增加出行选择,优化片区交通格局,对加速自贸新城与深圳市各组团间的沟通交流,推动粤港深度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新建线路所有车站也正在进行装饰安装和设备调试,预计年内将开通试运营。该线路通车后,将大幅缩短前海往来市区的时间,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将加强前海自贸区与其他经济片区间的沟通联系。

  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线路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

  2019年年底前,这两条新线开通后,将大大拉近南山、福田、罗湖、宝安市民与前海的距离,乘地铁去前海,也将变得非常方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