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沿江高速二期项目传来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4-03-25 17:56:55
来源:宝安日报、深圳商报
字号:
图片

  近日,沿江高速二期项目传来新进展,累计完成工程进度约91%,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

图片

沿江高速二期效果图

  广深沿江高速二期工程是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与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两条高速公路交通转换所设的枢纽立交,作为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连接机荷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及宝安机场的重要连接线。

图片

  项目起于机荷高速公路黄鹤收费站,终于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全长约5.7公里。该工程共建设3个互通立交,分别为鹤洲互通、机场互通、国际会展中心互通。其中,国际会展中心互通与凤塘大道连接,已于2019年11月3日与国际会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机场互通、鹤洲互通两座互通式立交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时。

  沿江二期全线贯通后不但可改善深圳机场交通状况,还将增强深圳东西高速道路主骨架的联系,充分发挥广深沿江高速道路在整个高速道路网的整体效益,运力辐射珠江两岸,对促进深圳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