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双港迎来“开门好”
发布日期:2024-03-04 09:00:50
来源:深视新闻
字号:
  2024年,前海海空双港迎来“开门好”。据了解,今年前两个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近四成,包含前海赤湾、妈湾、蛇口等港区在内的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超两成。一系列亮眼数据,彰显出新的一年前海在物流、外贸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源源活力。

  前海经济活力足 海空双港迎来“开门好”

  新春伊始,两组刚刚新鲜“出炉”的数据,让人们感受到前海经济的活力和热度。

  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统计快报,截至2月29日,2024年前两个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1046万人次,同比增长39.5%;货邮吞吐量25.5万吨,同比增长22.9%。包含前海赤湾、妈湾、蛇口等港区在内的深圳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83万标箱,同比增长23.5%。其中重箱314万标箱,同比增长25.7%。

图片

  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可持续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吴海峰说,“我们的通讯5G类相关产品,以及无人机等新兴消费类产品,在国际上受到非常好的认可。粤港澳大湾区进出口屡创新高,深圳所占的位置举足轻重。接下来,深圳要保持好的态势,并传递给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

  航空、航运的一系列亮眼数据彰显出新一年前海交通、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源活力。2024年,前海将持续加大航运经济和航空经济发展力度,推动机场空港设施扩容升级,以及实现深圳汽车海运出口量再创新高。巩固提升世界级集装箱枢纽港地位,重点发力于国际中转和航运服务等,继续拓展组合港、内陆港等外贸业务,进一步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