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途经前海,深惠城际大运站迎来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4-02-28 12:47:03
来源:深圳特区报、龙岗融媒
字号:

  近日,深惠城际东深工作井—大运北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是深惠城际凤岗站—东深工作井区间顺利贯通后的再始发,项目开启新阶段。

  深惠城际东深工作井—大运北站区间左线全长2725.441m,盾构隧道区间最大坡度为6.557‰,主要穿越泥质粉砂岩、含砾黏性土、粉质黏土、灰岩、大理岩,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高。

  项目建设团队积极联动各方,完成方案优化实施,提升施工组织效率,创造多点作业条件,为项目施工按下 “加速键”。

  图片

深惠城际大运北站施工现场

  惠城际铁路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起于深圳市前保站,止于深圳市坪地站,途经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东莞市凤岗镇,正线长58.860km(深圳市52.836km,东莞市6.024km),全线设站11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图片

站点及站点名称设置(以实际建成为准)

  深惠城际铁路作为粤港澳城际铁路交通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至东莞市、惠州市“1小时交通圈”。因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坪地段前保站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畅顺,相关路段交通组织将继续进行临时调整。

  2024年1月26日至2025年1月25日,封闭怡海大道 (妈湾一路至自贸大街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海城街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2024年1月26日至2025年1月25日,封闭怡海大道 (妈湾二路至自贸大街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港城街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2024年1月26日至2025年1月25日,封闭怡海大道 (妈湾一路至前湾四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月亮湾大道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