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香港青年设计师竞赛现场踏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4 14:40:4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4月23日,前海·香港青年设计师竞赛现场踏勘会圆满举行,来自香港建筑师协会、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及香港独立设计师事务所的近30名青年设计师代表来到前海项目现场实地踏勘。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参赛队伍们将紧锣密鼓地进入方案设计阶段。

  反响热烈 40个青年团队报名参赛

  2023年“前海·香港青年设计师竞赛”由中联办科技部支持,前海管理局主办,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办公室统筹,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及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合办。竞赛自2023年3月10日发布正式公告以来,反响热烈。截至2023年4月20日,竞赛共收到40个团队、超过100人次报名参与;每个项目约30个团队参与竞赛,参赛队伍均来自合办学会/协会,部分参赛者为就读相关课程的香港高校学生及毕业生。

  本次竞赛报名参赛情况积极热烈,反映了香港规划建设领域的青年专才对于参与前海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热情。

  实地踏勘 全面了解前海发展及项目实

  踏勘日当天,来自香港设计师们先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对前海全域情况及规划理念有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之后,踏勘队伍来到前海石公园实地感受了前海生机勃勃的建设发展。在习习海风中,香港青年设计师们与前海工作人员热烈讨论前海、香港的两地的规划及建筑理念,分享两地的设计经验,感慨前海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在前海石前合影留念。


  随后,踏勘队伍开始了三个项目实地踏勘。首先是直观了解项目三-深港广场雕塑设计的项目环境,深港广场设计单位-罗杰斯史达克哈伯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RSHP)的设计师讲解了深港广场的设计理念及目前的进度,为雕塑设计提供充分的项目背景介绍;随后踏勘队伍来了解了项目一-前海四单元公共空间景观项目,听取项目周边情况和目前项目进度介绍。下午踏勘队伍来到项目二-铜鼓路雨水泵站现场,了解泵站的规模、地面建筑的设计要求等。

  “通过这次踏勘,我感受到了前海的高速发展和规划的先行探索,很荣幸能参与到大湾区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香港IN+DESIGN(营加设计)主持建筑师宋扬说。

  跃动菁专代表卢镇威此前参加了前二届的香港青年建筑师竞赛,他说,“今天看到的前海,和4年前来到前海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前海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桂湾片区的高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现场踏勘会,各参赛团队深入理解了项目场地特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将紧锣密鼓地进入方案设计阶段。期望各入围设计团队充分发挥创意,届时呈现出一批优秀的方案作品!

  项目一前海四单元公共空间踏勘现场


项目二铜鼓路雨水泵站踏勘现场


项目三深港广场(暂定名)踏勘现场

  竞赛答疑通道已开通

  本次竞赛第一轮书面提问截止时间为4月26日17:00前,回复时间为4月28日;第二轮书面提问截止时间为5月17日17:00前,回复时间为5月19日。所有参赛者可将疑问发送至邮箱qianhai@tonytsewaichuen.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