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在深圳前海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31 14:13:59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3月30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与岭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暨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举行,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在前海正式揭牌。双方将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为基本合作目标,探索政学合作新模式,支持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要求,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粤港澳研究基地,前海正高水平打造高端智库集聚区,加快引进港澳及国际知名大学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建设港澳青年教育培训基地。

  

  此次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前海与岭南大学将在文化创意领域开启合作新篇章。岭南大学将发挥在人才、科研、创新及管理方面的优势,依托各院系力量,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高精尖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新研究成果输出等内容,打造国际化文化创意产业高端智库。未来,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将立足前海,集成创新创意资源、吸引国际化专业人才,推动前海建设多种文化开放共荣的文化交流互鉴平台,打造文化软实力基地。

  活动上,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聘任5位研究顾问,并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报告》《文化创意+理论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系列学术研究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