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代表团赴迪拜“敲门招商”,多领域拓市场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2 19:50:13
来源:深视新闻
字号:

  1月30日至31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率队在迪拜开展“双招双引”。代表团拜访迪拜壹路集团、BICC集团、NWTN集团等公司,就投资合作、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深度交流。代表团专门与著名国际活动家、国际友好城市促进委员会会长华赞先生进行座谈,就促进国际资本投资前海,推动前海与海合会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进行了探讨,达成高度共识。

51d2bd0917494371b81c84a10ff1ef1d.jpg

  代表团拜访迪拜壹路集团

709ca4c2ce01484f80eb24d0bbb5408d.jpg

  代表团与国际友好城市促进委员会会长华赞先生座谈

  壹路集团是由中国人在迪拜创建的企业,业务从最初的石油及附属品产业拓展至电子产品贸易、汽车租赁等领域。壹路集团常务副总裁章程灵女士在座谈时表示,公司愿积极参与前海天然气贸易集聚区建设,与国内企业开展天然气贸易合作,并为更多前海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支撑。

  作为中东地区领先的国际建筑和基础设施承包商,BICC集团主席Saeed Al Dhaheri先生在会见时表示,对与前海在数字银行、基础设施建设、跨国投资、能源合作等充满兴趣,愿同前海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b795eb521df74896a17a95cd1e6e6ef8.jpg

  代表团拜访BICC集团

  NWTN集团是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和绿色能源企业,是阿联酋新能源汽车赴美上市第一股,阿联酋皇室资产公司是其重要股东。NWTN集团对前海发展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等技术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前海,与国内科技企业开展联合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塑造等方面合作。

  1月31日下午,“投资前海 共赢未来”2023前海全球投资推介会(迪拜站)成功举办,30多家当地企业参加。迪拜王室办公室执行董事兼私人顾问Yaqoob Al Ali先生、迪拜投资局官员Naser El Sewedy先生、 NEXL集团主席Munir Ahmad Chaudhry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

060c3750ad6b433e9946414380538f73.jpg

  NEXL集团主席Munir Ahmad Chaudhry博士致辞

  会上,代表团介绍了前海发展机遇和合作前景,推介了影石创新、工匠社、中集海工、小马智行等10家前海高成长性企业,前海科技企业还与壹路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王锦侠副局长表示,中阿合作前景无限,前海正在开展全球服务商集聚计划,是中东资本的理想投资地,诚挚邀请迪拜企业家赴前海考察、开展合作。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深圳的创新实力、前海的发展潜力有目共睹,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医疗、经贸、投资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同时迪拜市场对前海企业具有战略意义,欢迎与前海企业一起开拓中东及国际市场,共创、共享彼此发展机遇,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d0f9c67afea64e90a3e58944592a9eb7.jpg

  前海全球投资推介会(迪拜站)现场

  迪拜是世界领先的外国直接投资中心,据悉,当地政府近期启动了“D33”经济计划以促进贸易、投资和全球中心地位。前海管理局曾于2015年与迪拜经济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专业服务等重点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访问,巩固并持续拓展了前海与迪拜的经济合作。迪拜投资局官员Naser El Sewedy先生表示,将继续与前海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拓展双向投资,创造合作共赢新未来。

  代表团在迪拜期间,还调研了华为中东公司、中兴第二事业部、商汤迪拜公司,并就迪拜城市规划建设进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