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推百亿级创科项目 深港优势互补
发布日期:2023-02-01 10:13:07
来源:大公报
字号:

  1月29日,深圳举行2023年全市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其中,前海深港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3.1亿元(人民币,下同),大湾区量子科学中心总投资21亿元。

  长期致力于促进深港合作的香港贸发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受访时表示,深圳提出扩大先进技术,关键设备,优质消费品的进口,完全可以用好香港这个国际贸易平台的优势。未来,深圳的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可以在香港设立研发中心,便利重要的实验室设备在香港进口,有利深圳的同时,也配合香港打造科创中心,再工业化。

  此次涉及深港科创合作的项目背后是近百亿资金的投入。对此,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所长文雅靖博士认为,这代表了深圳对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及盐田中英街深港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深港合作平台建设的高度重视。她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深港合作既迎来新契机,也面临发展优势、合作模式、实际需求等方面的深刻转变,需要新思路、新方向、新抓手、新举措。前海、河套、中英街位处深圳西、中、东部,发展定位和方向有所分工侧重,可与香港现代服务、科技创新、旅游消费、贸易物流等优势产业互补协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