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前海税务局与前海建投集团开展税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10:05: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在新春首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税务局主持召开税企座谈会,邀请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座谈,主动向企业问计问需,全力办好惠企实事,税企双方共同为前海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前海建投集团董事长郭军介绍了集团近期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工业上楼”建设规划等,回顾了近年来前海税务局为企业发展解决的具体事例,特别是在2022年龙光保交楼等专项工作中,税务部门为企业的土地增值税退税事宜提供充足的税政支持。

  “这些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前海税务局的服务非常用心、暖心。我们在经营发展过程中,业务经常涉及新领域、新模式,在现有财税政策的具体应用上,不可避免存在很多困惑,幸好有前海税务局从税收专业角度出发、从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出发,长期给予我们大力支持,非常感谢!”郭军表示,前海控股作为前海开发建设主体单位和规划落地执行单位,在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投资过程中,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税惠红利和优质服务。会上,前海建投还向前海税务局赠送锦旗,以感谢前海税务局真诚热情的工作态度和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会上,前海税务局向企业介绍了税务部门在惠企利民、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方面的具体做法,重点介绍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来的各项落实举措。同时进一步收集了企业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建立长效沟通服务机制。

  展望新年新愿景,税企共画同心圆。近年来,前海税务局立足前海区域定位,推出的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深港澳办税易、远程办等办税便利化项目为港人港企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前海控股也依托前海政策创新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全球资源整合平台优势,创新探索推出许多深港合作项目。双方表示,新的一年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强化税企交流合作,促进征纳和谐共赢,共同为服务港人港企、服务前海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前海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浩表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下,我们也将及时做好最新涉税政策的解读,特别是做好风险提示,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同时,我们也会联合地方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共同研讨、共同努力,塑造‘共治’格局,在税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担当、有所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