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前海资讯 / 前海动态
聚力谋新篇,实干开新局!前海开年组团赴海外招商
发布日期:2023-01-30 10:20:3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1月27日至29日,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率队在新加坡开展“双招双引”,与当地科研院校、科技企业、政府机构开展深度交流。代表团抵达新加坡后,密集拜访微软亚太总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仁立国际等机构,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合作等事宜开展协商对接。

1.jpeg

  代表团拜访微软亚太区总部。

  代表团与微软亚太区总部首席技术官Kastanis先生和亚洲区首席财务官金松华女士就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科技创新赋能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

2.jpeg

  代表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郝福满座谈。

  代表团先后拜访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东亚研究所负责人,就推动前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前海高端智库集聚区等进行探讨。

3.jpeg

  代表团考察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代表团深入考察先进膜实验室,与张岁教授就加快落实第三批深新合作项目、推动科研成果在前海转化进行深入交流。

4.jpeg

  代表团与南洋理工大学、相圣学院、仁立国际等机构座谈。

  代表团一行还与南洋理工大学、相圣学院、仁立国际等举行座谈会,就拓展新加坡企业在深投资、推动文化交流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沟通。

5.jpeg

  前海全球投资推介会(新加坡站)现场。

  1月29日下午,由前海管理局主办的“投资前海 共赢未来”2023前海全球投资推介会(新加坡站)成功举办,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制造商总会、新加坡生产力中心、大华继显证券、Lazada集团、Kerry集团、星展银行等50多家机构参加。

6.jpeg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介绍前海开发开放情况。

  王锦侠副局长对前海开发开放进行详细介绍时表示,前海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重要战略平台,是“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正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国际顶尖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重点引进金融、商贸物流、信息、科技、文化创意、商务、航运、公共服务等领域国际企业,构建以世界500强企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为主体的全球服务商集群。王锦侠向与会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新加坡企业到前海投资兴业,参与、共享中国改革开放红利,共赢大湾区发展未来。

7.jpeg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中小企中心主席李雪民致辞。

  会上,代表团推介了10家前海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包括商汤、思谋、影石、禹创半导体、来画等。现场,前海科技企业与新加坡亚洲区块链与大数据协会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合作签订战略协议。与会企业家纷纷上台讲话表达对投资前海的期待,并就前海产业导向、发展政策、工作及生活环境等关心问题进行咨询,现场气氛热烈,推介会超时40多分钟。

  近年来,深圳与新加坡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2022年,深新合作第三次执委会会议确定了14个合作项目,签署了8份合作备忘录,包括建设深新前海智慧城市合作创新示范园区、前海人才合作平台等项目。前海与新加坡交流频繁,双方在科技、医疗、金融、法律等多个领域深度合作,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政要曾赴前海考察。此次前海代表团出访新加坡,是今年1月前海合作区出访新加坡的第二个代表团,前海与新加坡合作热度持续提升。

  据悉,结束新加坡招商活动后,前海代表团即赶赴阿联酋迪拜和英国伦敦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