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深港青年共度嘉年华,前海“芳华市集”点亮梦工场
发布日期:2022-06-18 16:27:55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生动展示深港两地融合发展成果,6月15日,深港两地联动举办庆回归主题活动。其中深圳会场活动主题为“同根同源中华情 深港同心嘉年华”,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前海管理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深圳联络部联合主办,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广场,妙趣横生的“芳华集市”热闹非凡,两地青年通过古筝、舞蹈、书法、茶艺等国粹艺术表演,以及25位深圳女创客在现场“摆摊”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以文化与创新的精彩碰撞,演绎湾区青年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好好味!”一悦·港点大师的铺位上摆满了各式月饼,逛展的游人纷纷驻足品尝。据介绍,他们于去年入驻前海梦工场,团队成员全部来自香港。“即将迎来香港回归25周年的日子,月饼也象征着中华民族里团圆的美好意义,我们想把喜悦分享给大家。”联合创始人董程程对记者表示,团队致力于将粤港澳大湾区的传统美食进行创新,将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港式糕点带向世界。

  近来露营成为城市出游新风尚,寄情山水的香港青年叶飞在市集上推介着自己最新打造的“亦山海”营地。“我们在梦工场创业得到了很多支持,这次将优质的露营产品带到这里推广,希望能跟合伙人一起在前海打造出新兴文旅的标杆。”

  活动尾声,数十位香港青年自发集结在广场中央合唱起经典粤语曲目,在细雨中显得格外温情。全程参与活动策划的香港青年创业代表许紫妍说:“能参与这样的活动迎接回归25周年,小伙伴们都非常落力,希望毫无保留的展现香港青年的凝聚力和热情。”

  据了解,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于2019年率先由全国妇联挂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全国巾帼创业创新基地”,积极团结引领更多湾区女性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目前,基地累计孵化了41家女性创业团队,其中港澳台女性创业团队20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