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助力外资高质量发展 前海举办外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17:07:58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为及时了解前海外资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更好服务外资企业,加强前海对外资的吸引力,6月7日,前海管理局举行外资企业座谈会,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出席座谈会。

  深圳小马易行科技有限公司、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壹账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20多家外资企业代表围绕公司业务进展、外资使用计划及经营中的难点、痛点进行发言。前海管理局相关参会人员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进行了积极回应。

  袁富勇表示,前海将深入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部署要求,围绕“一平台、一枢纽”定位,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各领域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一对一”跟踪服务,齐心协力为外资企业在前海做大做强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

  2021年,前海合作区实际使用外资58亿美元,占深圳市的53%,同比增长近15%。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以来前海合作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仍保持较快增长。下一步,前海管理局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资准入便利化水平,全力解决好外资企业经营面临的各种问题,努力将前海打造成全国范围内外商投资最活跃、发展态势最好的地区之一。

  前海管理局商务发展处、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