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再学习再传达再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07 21:37:31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9月7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再领会,就前海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新发展阶段广东、深圳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承载着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寄托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凝结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我们必须始终把总书记对前海的殷殷重托作为做好前海工作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成事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真抓实干。一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前海在全国、全省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推进前海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二要始终牢记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初心使命,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先行先试,扎实做好深港澳合作这篇大文章。三要紧紧抓住制度创新这个核心,把握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这个切入点,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这个关键点,强化法治保障这个重要支撑点,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制度创新成果。四要加快推动政策落地,对方案涉及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改革等逐项梳理、逐条研究细化,明确任务清单,形成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法院、前海检察院、前海税务局、自贸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前海管理局各处、室、局、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