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21 12:56:33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5月19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前海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勇委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作为标准来定标、对标、达标,推动前海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深港合作的要求做好工作。继续围绕深港合作做好工作,支持服务、对接香港,促进香港繁荣稳定,通过与香港的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提高前海与世界衔接对接的能力,提升前海在国际合作、国际竞争中的能力。牢牢把握前海对外开放的属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前海制度创新的核心,在各个领域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牢牢把握前海核心引擎的作用,提升对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做好工作。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安排,特别是对照涉及前海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制度改革创新,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高标准建设“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优化前海综合保税区功能布局,积极创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国深博物馆等重点项目,推动前海开发开放进一步提速提效。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法院、前海检察院、前海税务局、自贸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前海管理局各处、室、局、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