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前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2 17:39:52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6月19日,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田夫主持召开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听取前海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622181133.jpg

  田夫强调,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片区、一办六组三司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警觉,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强化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田夫表示,要因应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做到“两个盯住”,即盯住高风险地区人群和境外输入人群。按照南山区最新通知要求,高风险地区人员需要集中隔离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人群视情况居家隔离且务必完成至少1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人群不需要隔离和核酸检测。各片区要把最新防控要求迅速传达到各个网格,重温和掌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确保自身监管责任和网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市、区有关部门,了解掌握最新防控动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要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田夫要求,要继续发挥好“两长两员”“一员双格”工作机制,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两长两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指导网格内各单位开展自查自检,加强测温和人员出入信息登记,提高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防控,同时要求尽量避免到北京。要发挥好网格第一线的重要作用,联合南山网格员、社康医务人员、社区民警“三位一体”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早发现”能力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精准做好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及早发现并稳妥处理风险隐患。

  田夫指出,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要突出抓好工地流动人员健康情况监测,持续抓好校园、公园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健康安全环境。要继续落实每日研判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抓好端午节、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要筑牢严防境外输入防线,主动做好深港两地跨境人士群体、在前海外国人的健康服务管理工作。

  田夫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再下沉、再检查、再督促,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持续压紧压实相关单位、企业防控责任,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大宣传力度,教育提醒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00622181128.jpg

  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办六组三司”、片长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