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头条
前海合作区惠企政策宣讲走进香港
发布日期:2023-05-08 18:00:23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5月5日,前海管理局联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等单位,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扎根前海,共赢未来”前海政策推介招商会,吸引12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为香港企业及香港青年推介《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前海产业政策、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企业如何一站式全产业链落户大湾区等最新政策资讯,积极助推香港企业不断拓展内地市场、挖掘商机,促进大湾区融合发展。

图片1.png

  前海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前海惠企政策向参会企业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前海方案》、产业政策体系,并针对港人港企关心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金融创新、税收优惠等方面作出详细说明。据悉,《前海方案》印发以来,前海密集出台总部企业、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系列产业政策。在前海范围内,深圳市和南山区、宝安区的政策可以叠加使用。前海的政策配套,正全力支持香港经济发展的要求,持续的港人招聘计划不断为香港青年提供就业机会。

图片2.png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推出多项政策支持港企到前海创业,并介绍了一系列政府资助及支援计划、申请资助的条件,重点介绍了“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海外市场的专项基金”(BUD),以及配对资金的模式、资助范围、申请步骤、咨询服务,并展示了成功申请资助的案例。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德勤中国、大湾区金融科技联盟、粤港澳大湾区餐饮及服务行业协会等参会港企代表表示,前海作为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制度创新的策源地、港澳青年创业的梦工场,一直都是与香港关联度最高最紧密的区域之一,香港企业更应该把握现时先机去展望发展未来,成就梦想。

  前海这片改革创新热土,欢迎更多的港人港企前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就业执业,共同打造资本汇聚、企业聚集、人才汇集的“新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