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职能 / 前海廉政监督局 / 机构职能
前海廉政监督局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08 11:10:43
来源:前海廉政监督局
字号:

  前海廉政监督局于2013年5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局是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设立的专门监督机构,也是深圳探索基层廉政监督体制机制的创新产物。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直属机构,该局负责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廉政监督工作,归口市纪委管理,按副局级建制,内设案件调查处、预防腐败处(社区工作处)。前海廉政监督局人员编制共17人,其中,编内人员11人,来自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人员6人,分别来自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审计局。该局按照“人员统一管理、职权依法行使、监督形成合力”的模式运作,正在以建设“廉政示范区”为目标,努力探索建立与我国政治体制相适应、与惩防腐败体系相衔接、与现行法律制度相配套的廉政监督机制,致力打造廉洁、高效、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前海开发开放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