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职能 / 前海廉政监督局 / 廉洁前海
华为携手前海宝安,抢滩AI下一浪潮
发布日期:2024-03-19 17:27:22
来源:南方+
字号:

  3月15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举行了华为(深圳)全球具身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华为将把全球具身智能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大前海,携手宝安、前海打造具身机器人产业高地。

  

  基于本次签约,前海和宝安将支持华为发挥在具身智能、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领域的生态优势,华为将投入一线研发人员,依托前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战略平台的区位和政策有利条件,加快促进深圳新型工业化发展,助力深圳培育新质生产力。

  据宝安区科创局透露,具身机器人指能够感知其周围环境,并根据这些感知进行自主规划、决策和执行任务的机器人,具备能够理解、推理并与物理世界互动的智能系统。具身机器人融合了人工智能的多个方面,包括机器视觉、自主规划、决策制定和物理交互,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拥有多场景的巨大应用潜力,包括工业自动化、家庭服务、医疗保健等。

  具身机器人被视为人工智能的下一浪潮。相关机构预测,人形机器人在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中的渗透率预计将达到3.5%,市场规模超过20亿美元,到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