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职能 / 前海廉政监督局 / 廉洁前海
2024首场前海企业国际化培训系列活动-境外知识产权布局及合规经营专场在NEEDO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4 11:21:42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百川归海,群英汇聚。3月12日下午,2024首场前海企业国际化培训系列活动-境外知识产权布局及合规经营专场于前海中小港企发展平台(以下简称“NEEDO”)举行。

图片

图片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全港各区工商联专业人士委员会主席郭志成、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副主任钟妙、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董事长兼CEO李飞、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浩淼、前海管理局商务处有关负责同志、政经事平台代表、全港各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前海企业代表、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计500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郭志成表示,境外合规经营是一个长周期性的动作,前期做好专业规划,可以尽早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目标。孙天璐表示,在前海管理局的指导下,前海企业国际化培训系列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活动汇聚了知识产权业界的精英人士,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促进深港联动,助力企业平稳出海,赋能前海中小港企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希望境外与前海能达成双向的经贸交流。
  与会人员在活动上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CEO李飞先生解析了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的三个原则——基于风险、基于国家、基于战略;

图片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副主任钟妙女士以深圳国际仲裁院处理过的案件为例,就贸易风险防范与知识产权仲裁进行了详细讲解,更点出知识产权仲裁相比协商、调解、诉讼等争议解决机制具备的优势;

图片

  张浩淼律师在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案例解说中,点出专利、商标等企业出海运营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从细节着手,提醒企业如何做好合理规划。

图片

  在NEEDO这个平台,深港两地商协会机构齐携手、共助力,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合作生态,已举办多形式、多场次助企系列活动,后续也将继续开展。NEEDO平台将围绕广大中小港企发展所关注的“市场、技术、品牌、资本、政策”五大关键因素,为港人港企到前海工作、开展业务、拓展市场提供一站式配套解决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