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职能 / 前海廉政监督局 / 廉洁前海
前海携手宝安!这场交流活动在香港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9 09:27:14
来源:香港商报
字号:
  湾区发展凭海阔,深港合作气象新。3月8日,“投资湾区 合作共赢”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宝安区2024年(香港)经贸交流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推介前海发展政策和宝安优质生产要素,发布深港通信“前海卡2024”,深港两城政商代表、企业家代表们现场洽谈交流,共享湾区机遇、共商合作大计,21个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落地前海和宝安,意向投资总额达212亿元。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光源,深圳市副市长、宝安区委书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守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近年来,珠江口一体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从一纸蓝图走向满目繁华。2021年9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实施,宝安有80多平方公里面积被纳入前海合作区实施范畴,一跃成为前海改革开放的核心区域,首度成为国家战略主战场。2023年12月,《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前海规划》)发布实施,宝安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正不断开拓深港合作的新局面。

  图片

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董哲在活动现场推介宝安营商优质资源。

  活动现场,王守睿向广大香港企业家介绍了前海、宝安的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他表示,前海和宝安是政策高地、开放枢纽、投资热土、宜居家园,制度接轨港澳、城区功能齐全、市场连结全球、生产要素齐全、创新场景丰富、环境优美宜人,“香港+前海+宝安”大有文章、大有可为。今年,随着《前海规划》落地、深中通道开通、珠江口一体化进程加快,前海、宝安进入了发展关键阶段,发展动能正全面增强,这里充满机遇、皆是可能,他要向广大香港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前海和宝安投资、创业、生活,共同奋进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去年年底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前海合作区建设发展重大利好不断,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前海规划》的出台实施,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导向。香港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与深圳精诚合作,在助力前海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规则创新衔接,推进前海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提供支持,努力推动深港合作再上新台阶,联手深圳发挥大湾区双引擎的引领带动作用。

  活动推介了宝安区中心区、九围国际总部区、深港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点空间规划情况以及前海合作区营商政策。前海联动内地三大运营商,活动现场发布推出“前海卡2024”深港通信产品,以帮助香港居民降低在内地工作生活交流的通讯成本,为香港居民来往内地提供便捷高效、价格低廉的通讯服务。超600位参会嘉宾就投资前海、宝安积极洽谈对接,21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涵盖商贸、物流、先进制造等领域,将落户前海、宝安。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部长徐卫刚、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叶文戈,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宝安区领导董哲、古子熔、卫树强、朱云等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