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职能 / 前海廉政监督局 / 要闻
前海组团赴香港参展
发布日期:2024-04-14 09:33:55
来源:前海企服中心
字号:

  4月13日,为期4天的“香港国际创科展”盛大开幕,前海管理局组队带领前海企业亮相,展示前海硬核实力。

图片

  本次香港国际创科展,前海重点围绕“6+6”产业集聚新格局,遴选出8家科技实力强、体验感强、交互性强的硬核产品现场参展,80多家企业亦通过线上参展,展现前海在人工智能、低空经济、绿色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向全球买家展示深圳以科技力量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引擎魅力。 

   今年,前海管理局受邀参与香港国际创科营商周系列活动,携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等单位,以“深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在香港国际科创展上布设深圳展厅,设置前海产品展示区,展示深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项目及成果。在深圳展团首日路演发布期间,前海管理局进行了营商环境暨惠企政策宣讲,向全球各界全面而详实地介绍前海开发开放最新情况,分享新机遇、新未来。

图片

  前海智造,完美呈现“深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贴地拍摄的宠物机器人、忙碌工作的机械臂、会说话的相框……在香港国际创科展深圳展团现场,越来越多的前海产品打破传统制造模式,以数字智能为产品注入科技“灵魂”,以更加开放的展区设计界面,营造观众沉浸体验式、交互式的观展氛围,完美呈现深圳展团“深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

  来自前海的赋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行业内颇受关注的家庭机器人公司之一,两款展品EBOX、Air分别对应不同的人群需求和使用场景。作为旗舰型号,EBOX的定位是“家庭守护机器人”,服务对象则是每一位家庭成员,包括成年人、老人、孩子和宠物等,三大核心功能是安全健康守护、远程陪伴和娱乐休闲。EBOAir则主要面向养宠物的消费者,主要满足拍宠物和逗宠物的需求。比如,出门在外的主人想看看宠物,就可以通过远程操控EBOAir来实现。

  机械臂运用上智能软件系统就可以描绘出精美图案,这是来自深圳前海的安诺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的AI智能机器人——拉花咖啡机。“这款软件系统能通用于不同的载体,比如拉花、调酒、做咖啡、奶茶等。”安诺机器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参展最大的感受就是市场对于无人智慧零售的需求和认可度大大提高。

图片

  前海的深圳市机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乐森钢锁机器恐龙、大黄蜂可穿戴头盔两款明星产品,吸引众多全球买家和观众前来打卡。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时代锚定人工智能生态圈,汇聚人工智能产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发展理念,坚信只有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才能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前海木卫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利用跨行业的先进自动化控制技术,推动家务劳动自动化、智能化,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为全球用户衣物家务劳动带来跨越式体验。本次的展品木卫C2闪烘舱Pro就是其中的代表产品,利用真空负压闪烘技术,使舱内形成高原稀薄低压干爽环境,实现极速闪烘。

  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展品是智能传感器和SMoreViMo智能工业平台。思谋科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产品设备已走进空客、博世、佳能等全球超200家行业头部企业,以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产品质量、降低人力成本等核心优势,助力工业制造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图片

  深圳市不可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参与了前海组团,其展出的虚拟演绎大师是国内首款XR虚拟直播产业化引擎,结合了即时渲染引擎、数字艺术可视化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让用户无需任何专业技能、团队、设备、场地及资金的情况,轻松打造媲美广电级别的虚拟直播体验。

  政策解读助推前海成为深港合作“第一站”

  为了更生动、更直观地展示深圳科技创新成果,深圳展团设置了路演区,作为深圳企业新品发布、官方政策推介、投融资政策宣讲等的综合性发布平台,积极探索助力企业达成合作的更多路径。

  2023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对此前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化和细化落实。在深圳展团首日路演发布期间,前海管理局解读了招商及相关政策,向全球各界做了全面而详实的推介。

  前海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前海营商环境很具吸引力,各项政策涵盖人才招募培育、科创环境提高以及生活服务、医疗配套等领域,让人备感振奋、动力满满。“相信港深融合发展将会越来越深入人心。”一名观展的港人表述。

  前海开发开放的初心是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深港两地民生领域一体化融通是前海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目的。可以预见,未来,前海将全面加强深港两地在交通、通信、信息、支付等领域标准互认、规则衔接,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让香港居民在前海工作便利、生活舒适。

  路演推介,赋能创业者阔步向前

  开展第一天首场路演活动中,一家由深圳前海企业的AI人技术制作的视频引起了全球买家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创作者是国内首家手绘视频软件开发、平台搭建及制作的公司——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我们是伴随着深圳、前海一同成长起来的。”企业董事长兼CEO魏博表示,本次参展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国际化机遇,助力他们朝着世界领先数字人创作创意平台的愿景又迈进了一大步。

  来自前海的四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研发特种机器装备为核心,在应急消防,应急安全等领域卓有成效。“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采用旋翼无人机,该产品结构新颖、操控简单、稳定性高,具有垂直起降、悬停和灵活避障等独特飞行功能,能够在楼宇间完成飞行任务。”路演现场,四块科技推介了其主打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