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
2020年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4 18:19:06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注册企业实现增加值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5.9%(当年价增速,下同);

  实现税收收入增长6.0%;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4.0%;

  实际利用外资6.24亿美元,增长0.2%。

  二、经济运行主要特点

  (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

  据统计,3月底前海在地企业复工率91.2%,其中“四上”企业、总部企业、持牌金融机构、在建项目复工率均达100%。面对疫情冲击,前海展现了较好的韧性,一季度自贸片区注册企业增加值仍保持正增长。

  (二)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重大项目进展良好

  一季度,自贸片区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下降14.0%,但降幅较1-2月份收窄5.1个百分点,其中社会投资项目收窄3.9个百分点。前海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4.8%,高于全市9.6个百分点。

  (三)实际使用外资贡献大,信息服务业增长快

  一季度,自贸片区实际利用外资6.24亿美元,占全市比重为50.9%,较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信息服务业占比持续攀升,一季度占比19.8%。分别较2019年、2018年同期提高11.2个、17.1个百分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