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信息公开
关于南山水质净化厂污泥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扩建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3-18 14:22: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南山水质净化厂污泥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扩建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年3月18日至2020年3月24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与月亮湾大道交汇处南侧前海深港合作区综合办公楼

  邮编:518054

  联系电话:0755-36667448  传真:0755-3666884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南山水质净化厂污泥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

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前海合作区

环评机构

重庆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南山水质净化厂污泥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扩建项位于前海合作区南山水质净化厂内本次扩建拟新建一套污泥化学调理深度脱水工程全套工艺,处理能力约100tDS/d(相当于含水率97.5%的浓缩污泥4000/天,或含水率80%的湿污泥500/天);新增2台燃气锅炉(一用一备)及4台干化机(三用一备),用于干化全厂经深度脱水后的污泥,处理能力为160tDS/d。扩建后整体工程污泥处理能力为160tDS/d(相当于含水率97.5%的浓缩污泥6400/天,或含水率80%的湿污泥800/天),预计成品污泥含水率可达4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本扩建项目在项目原厂房预留车间进行,只需在已建成构筑物基础上安装设备,施工期短,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不应超过1.393/

3、浓缩机滤液、压滤机滤液、废气治理设施排水、冲洗废水经收集后送往南山水质净化厂进行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标后送往南山水质净化厂处理。

4、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废气经8米高排气筒收集后高空排放。生产过程产生的臭气收集后经酸洗塔+碱洗塔+生物滤池+异味控制器处理,臭气处理效率约为97%,处理达标后引至15米高排气筒排放。各生产环节均采用密闭设计,通过风机吸气维持空间微负压。

5、厂内设备选用低噪声型号,设备四周设置防震带、减震垫、隔声罩等措施,厂房采用隔声门、隔声窗保持密闭,加强设备日常管养维护,出入车辆加强管理等措施控制噪声影响。

6、项目车间生产场所及污泥暂存场所设置防风、防雨、防晒和防止雨水径流入贮存场所内的措施,在场所周边设置导流渠并定期维护。成品污泥经料仓装载到载重量为15t的货车,密闭转运至恩平市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掺烧处置试验,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处理,转运全过程加强监管。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

2020年3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