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市商务局与前海管理局对前海供应链企业开展疫后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发布日期:2020-02-13 21:41: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2月13日(周四)上午,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副局长池卫国一行赴前海妈湾片区就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复工开展调研,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张非梦同志率前海疫后复工组、妈湾片区片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召开现场座谈会,充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有关诉求。

  在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陈少青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复工复产现状。作为经认定的深圳市总部企业,信利康积极响应前海管理局租金减免倡议,为租户累计减免金额176万元。目前,该企业在自身经营和发展上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王有明对信利康公司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表示充分肯定,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诉求给予了积极回应,勉励企业在用足用好政府扶持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克服困难,有序复工复产。张非梦表示,前海管理局将深入调研,在为企业纾困解困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越海供应链公司,董事长张泉介绍了企业助力政策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该公司利用自身全球网络优势,以代垫资金、免费服务的方式,协助上海、深圳、苏州等城市,以及阿里巴巴、OPPO等企业,在全球采购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已采购物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包括防护服20多万套,口罩1000多万个,消毒液50多万瓶等。此外,该公司还为深圳市政府、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口罩、消毒设备等抗疫物资,协助超市企业配送蔬菜等民生物资,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王有明对越海供应链公司停工不停产、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采购防疫物资一线做出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勉励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供应链优势,在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采购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张非梦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前海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供应链企业的发展创造更优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