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前海在行动 | 前海供应链企业加足马力 确保供应链稳定
发布日期:2020-02-17 11:21:00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字号: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如何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安全复工复产呢?

  为战“疫”保障生活物资的供应

  疫情蔓延,人们“宅”在家中足不出户,不少一线供应链企业投身到战“疫”的队伍中,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的安全畅达。

  在位于前海湾保税港区的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分拣货物。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为进出口货物提供仓储及配送服务,为国内外市场供应包括婴幼儿奶粉、服饰等相关日用品。

  受疫情影响,因市民对基本的生活物资需求量急剧上升,该企业加足马力,确保供应平稳运行。目前,为确保疫情期间供应链的稳定,利丰集团加足马力,企业复工率达70%。同时,该企业针对运输到内地及境外城市的急需生活必需品进行优先复工,还通过与保税港区、海关等多部门、多企业联动,提高物资运送效率。

  目前,前海湾保税港区内的44家企业,已有33家单位获得复工批准。对此,园区内通过制定防控方案、人员管控等方案,同时联合各单位,进行多层次防控。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前海在一系列举措上,包括防疫物资、减免租金、物业管理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就地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并配合辖区政府进行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备案,实地排查15个重点地区共计380家企业,累计批复开工和连续生产企业共118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