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创新“两长两员”制度 前海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4 15:19:0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字号:

  记者日前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创新实施片长、楼长、网格联络员和重点企业联络员“两长两员”制度,并建立“前海疫情防控实战地图”系统,掌握疫情风险,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前海85%的楼栋处于正常区,超3成以上的企业已获批复工。

  据悉,前海管理局3名副局长分别兼任桂湾、前湾、妈湾三大片区片长,片区内所有高层楼宇或建筑集群、工地各确定一名楼长,分级负责区域疫情监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作战地图”系统,实现网格防控、企业复工风险分析、前海楼宇疫情风险查询等三大功能。将前海所有在建工地、楼宇、园区全部纳入网格管理。目前,全区89个网格、89名楼长、100名网格联络员已有序开展工作。整个前海已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同时,建立起前海-南山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据了解,地图系统又创新推出3色疫情网格,即把所有区分为3个不同等级的风险区,绿色正常区、黄色有疫区返岗人员区和红色有发热人员区。目前,前海85%的楼栋处于正常区。通过划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高峰即将到来,前海设立了企业联络员制度,形成“两长两员”运行机制。针对片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立“一对一”服务,积极支援、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前海要求企业联络员,细之又细,摸实摸清摸准片区企业和返工人员,理清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开展“一对一”重点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