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前海:贴心服务港企及创业团队
发布日期:2020-02-26 14:18: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海以最硬核的举措,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的同时,也以最贴心的服务,鼓励港资企业和创业团队参与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

  前海开通的港资企业抗“疫”热线,向区内五千多家港企发出短信通知,专人24小时值守,收集港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目前,热线已收到50多家港资企业的“求助电话”。

  前海湾保税港区运营方、招商保税副总经理黄逸飞介绍,保税港区入驻包括港企在内的全球知名企业60余家。招商保税与海关、深圳红十字会等多方协调,形成高效快捷的“前海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确保美邦、大昌等公司正常开展防疫物资、供港物资的顺利交付。

  与此同时,前海强化金融保障服务,制定《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并拟于近期发布,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为抗疫重点单位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支持区内金融机构创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

  此外,前海管理局还发布了《关于局属企业物业减免租金支持困难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对入驻前海创新型产业用房、局属公司物业的非国有困难企业减免2个月租金,每家企业租金减免最高可达150万元,预计减免面积达16万余平方米,减免金额约26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