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前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8 11:23:00
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字号:

  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田夫主持召开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前海下一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田夫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中所体现的强大政治优势、显著制度优势,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在推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中作出表率。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有巨大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继续弘扬特区精神、前海精神,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举前海全员之力筑起疫情阻击红色防线。

  田夫强调,要坚定信念,正确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海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实施“两长两员”制,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持续保持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又要清醒看到,前海的疫情防控形势由阻击战向主动战转变,由攻坚战向歼灭战转变,由遭遇战向总体战转变,在新形势下,必须高度警惕集聚性感染的危险,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打出前海特色、亮出前海风采、作出前海贡献。

  田夫强调,要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必须坚定必胜信念,持续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管控、智慧监控。一是“两长两员”制要长效化,进一步加强“两长两员”制实施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巩固前海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态势。二是工作程序要规范化,要深入贯彻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和“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三是物资保障要精细化,要把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帮助在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让紧缺物资第一时间充实到防疫一线。四是新闻舆论工作要立体化,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的立体式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前海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锋人物、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

  田夫强调,要紧盯目标,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前海开发开放重点工作。要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认真谋划好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各项工作。要按节奏推动重大政策落地,深入推进重大制度创新。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学校等重点项目按期建成投用,推进梦工场二期等深港合作标志性项目尽快运营,发挥好重点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推动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形象生机勃勃。要研究出台新兴产业支持政策,抓住智能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在疫情危机中培育前海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加大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力度,积极策划招商引资,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努力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田夫强调,要加强领导,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作战状态,越战越勇、战胜疫情;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本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法定机构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办六组三司”、片长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附件下载

首.jpg